第40章(2/6)

    巴掌大的一个,炸得外焦里糯,明明没什么胃口的李怀珠,竟一口气吃了三个,只觉得实在太好吃了,还冒出了要为油炸糕在天津定居的想法。

    “四郎,拿着,刚炸的,带回去尝尝。”

    她一边说,一边想象着画面和口感。

    “这东西怎么就这么好吃呢?”团娘已经吃完了一个,又拿了第二个,意犹未尽,“明明就是豆沙面团子,可怎么就……忒好吃了!娘子,咱们不做早食真是可惜了,这种东西要是早晨卖,咱们店门槛怕不是要被踏破!”

    “你们想想,炸过的肉皮是韧的,肥肉蒸得入口即化,中间夹着甜豆沙……咸、甜、酥、烂、肥、润,各种滋味都在一起……”

    她说着,又咬了一口油炸糕,接着说“说起最夸张的吃食,我还听过一样,叫‘夹沙肉’。2”

    “拿着吧,就是点家常吃食。”李怀珠笑着塞进他手里,周四郎这才接过,连声道谢。

    想到这里,李怀珠忍不住笑了下。

    也不怪团娘这么痴迷,她自己第一回吃到油炸糕,也是“惊为天人”。

    她自己尤其喜欢豆沙馅子满的,恨不得一口下去满嘴都是,因此舀馅时,便使劲儿往里塞,有几个收口都合不上,挤出来些馅子粘在了皮子上,邋邋遢遢的样子,让恒奴连翻白眼。

    李怀珠闻言,不禁笑起来。

    送走周四郎,李怀珠坐回桌边。

    油锅烧热,面团子在热油中飞快膨胀、翻滚,豆沙和糯米在热油里交融,让人知道“香气逼人”原来不是夸张手法。

    几个人听得入了神,连嘴里的油炸糕都忘了嚼。

    她拈起一个豆沙馅的,吹了吹,咬下一口。

    李怀珠起身要去洗个手。

    “大家趁热吃!”

    唉,有些东西,果然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偶尔解馋才是最佳距离。

    好在活好面,材料都是现成的,豆沙馅是店里常备的,白糖更是管够。

    “笑什么呢,娘子?”团娘好奇地问。

    那次她乘飞机去北京,结果遇上恶劣天气,航班迫降天津,人生地不熟,心情又郁闷,阴差阳错在机场附近,买到了正宗的天津油炸糕。

本章尚未完结,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娘子!”团娘忍不住咽口水,“可别说了,我刚吃了油炸糕,怎么又觉得饿了!”

    ——外壳酥烂,内芯柔软,豆沙滚烫甜腻,是令人满足叹息的熟悉滋味。

    炸的金黄,表皮酥脆硬挺,便用长筷子夹起,沥了油,放在竹篾上。

    众人都笑起来。

    恒奴抬起头,阿舟、阿扶,连同两个小姑娘都看了过来。

    跟店里平日里卖的花糕团子、冰皮月饼不同,外面兴许不那么精巧的油炸糕,散发的是最原始的热和香,让人无法拒绝。

    “那是,功夫菜嘛。”李怀珠笑道,“等入了冬,闲时多了,咱家倒也可以试试。过年前做上一回,再配着些小炒、熏鸡……”

    李怀珠也笑,想起前世看过的各种营养学理论,什么“低糖低脂”、“健康饮食”……可穿越一回,没赶上空调暖气的好时候,冬天取暖基本靠抖,热量补充基本靠吃。

    团娘早给她留好了,碟子里躺着三四个油炸糕,两个豆沙馅的,一个白糖的。

    夜里一场倾盆大雨,街面的积水比车轮还高,她打车去机场,车行至半路熄了火,李怀珠没辙,只得背着包自己膛过那条街,向机场方向艰难跋涉……

    “夹沙肉?”恒奴摇头,“没听过。也是油炸的?”

    周四郎一愣,有些局促,道:“这……这怎么好意思,娘子,这……”

    周四郎便是这时来的,俩人说好了,人放了鸡鸭却没走,李怀珠瞧见他好奇,便包了五六个递给他,反正做得多,送几个也够吃。

    “听着……挺费功夫的。”恒奴中肯评价。

    “倒不是全油炸。”李怀珠笑道,“大概是用炸过的五花肉切成大片,中间不断,肉皮上抹醪糟和红糖色,然后在肉片中间夹上厚厚的豆沙馅、黑芝麻,再铺上加了猪油、又用酒水煮过的糯米,最后在面上再铺上一层厚厚的砂糖,上笼屉一蒸,上面的糖啊油啊就都化了……”

    结果这个“美好愿景”,在第二天清晨戛然而止。

    “没什么,”李怀珠摇摇头,说道,“就是觉得天冷了,人好像就对油啊、糖啊,特别是油加糖,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 上一页

  • 返回目录

  • 加入书签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