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1(3/4)

    不懂老师出的那些莫名其妙的题目;在我的脑袋里,从对方手中把球抢

    过来,然後精准地投入篮框中,总是比那些阿拉伯数字的排列组合要轻

    易得多。

    照我妈的说法是:

    「生鸡卵无,放鸡屎有!」

    意思是说,正经事学不好,却学会了一堆有的没的。

    可是其文却给我很大的鼓励:

    「这样很好啊,健健康康的。」

    他几乎每节下课都会找我陪他纸上聊天。

    我们依旧选择用笔来交谈的原因,一则是他不喜欢戴助听器,另一

    则是,我总是没能猜出他要表达的意思。

    「我也好希望像你一样,运动这麽行。」

    『这有什麽?会读书比较重要。』

    其文的功课很棒。

    在他暑期复习考得到全校第一名後,我们班导还当着全班的面称赞

    他:「如果我们班只有一位同学能上台大,那就是张其文。」

    然而其文在班上只跟两个人说话,一个是我,另一个是陈介予,我

    们班长。

    我不明白这是因为其文太过优秀或是言语沟通上的不便让其他同学

    却步,抑或是他天性自闭的缘故。

    我问黑仔,他则是反问我:

    「他会不会很高傲啊?」

    小胖的回答更妙:

    「不知道要跟他说什麽啦,看起来就是不食人间烟火样。」

    我想他们不了解其文。

    某次上数学课的时候,其文跟某个同学换了位置,坐在我旁边。

    他笑嘻嘻地递过来一张纸片。

    「坐在你旁边好不好?^_^ 」

    『好啊。可是这样你听得清楚吗?』

    我坐在教室最後一排位子,担心他因为距离太远而听不清楚老师上

    课的内容。

    「我今天忘了带助听器,什麽也听不到。不想上课,你陪我聊天好

    不?」

    我迟疑了一会。

    唉,又是数学课,根本是鸭子听雷;但是不听课又铁定不懂....

    正不知如何回应他,他却抢先回了一行:

    「别担心,我教你数学。^_^ 」

    『好啊!可是....用笔要怎麽教?而且我很笨的。』我提出疑问。

    「别小看我哩,我小时候的志愿是当老师喔。」

    说也奇怪,即使我们之间的沟通方式如此克难,我的数学也在他的

    耐心指导下,渐渐有了起色。

    他常安慰我,我不是笨,只是需要多一点的时间去了解。

    某天,我们又因为他忘了带助听器,在课堂上又用纸条聊了起来。

    「你知不知道我为什麽又找你聊天?」

    『不是因为无聊吗?』我摸不着头绪地回答。

    「我怕无声,听不到声音让我很害怕。我不肯去读启聪学校也是这

    个原因。」

    那时候我才明白,在他冷静的外表下,有颗寂寞易感的心。

    『别怕,我陪你。』

    「一辈子?」

    我把他的问号打叉,换成了句号:『一辈子。』

    5.

    我回想起一次其文对我做过既暧昧又浪漫的事情。

    早自习的时候,他总会跟同学换位子,坐在我旁边。

    不过,老实说,我们两个都不喜欢早自习,要不是因为学校硬性要

    求,我也许每天都会拖到八点才跟其文一起上学。

    所以,我们的早自习课,除非当天有考试,不然几乎都在传递纸条

    中度过。

    某次早自习,他反常似地伏在桌上似乎专注着什麽而书写着。

    我丢了张纸条过去:

    『写什麽?』

    「没啊。^_^ 」

    『骗我!』

    「等一下跷秃头王的课,陪我去後山?」

    秃头王是一群调皮的学生给数学老师安的绰号,可说其来有自。

    而我们学校後头有座小山丘,山丘上尽是高耸的树木与美丽的山樱

    ,风景怡人,那是脱课孩子的最爱。

    『又忘了带助听器?』

    「不是,就想你陪我去。」

    到了後山,我们捡了一块草皮坐下来。

    虽是七月酷暑,枝叶茂密的树群却为我们撑了把绿色大伞,挡住了

本章尚未完结,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上一页

  • 返回目录

  • 加入书签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