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卷阅读1(3/4)
不懂老师出的那些莫名其妙的题目;在我的脑袋里,从对方手中把球抢
过来,然後精准地投入篮框中,总是比那些阿拉伯数字的排列组合要轻
易得多。
照我妈的说法是:
「生鸡卵无,放鸡屎有!」
意思是说,正经事学不好,却学会了一堆有的没的。
可是其文却给我很大的鼓励:
「这样很好啊,健健康康的。」
他几乎每节下课都会找我陪他纸上聊天。
我们依旧选择用笔来交谈的原因,一则是他不喜欢戴助听器,另一
则是,我总是没能猜出他要表达的意思。
「我也好希望像你一样,运动这麽行。」
『这有什麽?会读书比较重要。』
其文的功课很棒。
在他暑期复习考得到全校第一名後,我们班导还当着全班的面称赞
他:「如果我们班只有一位同学能上台大,那就是张其文。」
然而其文在班上只跟两个人说话,一个是我,另一个是陈介予,我
们班长。
我不明白这是因为其文太过优秀或是言语沟通上的不便让其他同学
却步,抑或是他天性自闭的缘故。
我问黑仔,他则是反问我:
「他会不会很高傲啊?」
小胖的回答更妙:
「不知道要跟他说什麽啦,看起来就是不食人间烟火样。」
我想他们不了解其文。
某次上数学课的时候,其文跟某个同学换了位置,坐在我旁边。
他笑嘻嘻地递过来一张纸片。
「坐在你旁边好不好?^_^ 」
『好啊。可是这样你听得清楚吗?』
我坐在教室最後一排位子,担心他因为距离太远而听不清楚老师上
课的内容。
「我今天忘了带助听器,什麽也听不到。不想上课,你陪我聊天好
不?」
我迟疑了一会。
唉,又是数学课,根本是鸭子听雷;但是不听课又铁定不懂....
正不知如何回应他,他却抢先回了一行:
「别担心,我教你数学。^_^ 」
『好啊!可是....用笔要怎麽教?而且我很笨的。』我提出疑问。
「别小看我哩,我小时候的志愿是当老师喔。」
说也奇怪,即使我们之间的沟通方式如此克难,我的数学也在他的
耐心指导下,渐渐有了起色。
他常安慰我,我不是笨,只是需要多一点的时间去了解。
某天,我们又因为他忘了带助听器,在课堂上又用纸条聊了起来。
「你知不知道我为什麽又找你聊天?」
『不是因为无聊吗?』我摸不着头绪地回答。
「我怕无声,听不到声音让我很害怕。我不肯去读启聪学校也是这
个原因。」
那时候我才明白,在他冷静的外表下,有颗寂寞易感的心。
『别怕,我陪你。』
「一辈子?」
我把他的问号打叉,换成了句号:『一辈子。』
5.
我回想起一次其文对我做过既暧昧又浪漫的事情。
早自习的时候,他总会跟同学换位子,坐在我旁边。
不过,老实说,我们两个都不喜欢早自习,要不是因为学校硬性要
求,我也许每天都会拖到八点才跟其文一起上学。
所以,我们的早自习课,除非当天有考试,不然几乎都在传递纸条
中度过。
某次早自习,他反常似地伏在桌上似乎专注着什麽而书写着。
我丢了张纸条过去:
『写什麽?』
「没啊。^_^ 」
『骗我!』
「等一下跷秃头王的课,陪我去後山?」
秃头王是一群调皮的学生给数学老师安的绰号,可说其来有自。
而我们学校後头有座小山丘,山丘上尽是高耸的树木与美丽的山樱
,风景怡人,那是脱课孩子的最爱。
『又忘了带助听器?』
「不是,就想你陪我去。」
到了後山,我们捡了一块草皮坐下来。
虽是七月酷暑,枝叶茂密的树群却为我们撑了把绿色大伞,挡住了
本章尚未完结,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