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章(1/3)

    国漫里,3d比2d的骂声多,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它站得比较高。

    很多大ip都选择了3d动画 年番的模式更新——

    片头、片尾曲,前情提要,正片语速还整得特别慢,让人焦心,然后一集掐头去尾15分钟。

    一周更新一集。

    总感觉没开始看,就没了。

    在加上建模走姿僵硬,脸部僵硬,感官粗糙,所以3d被骂烂了。

    但是2d的问题也一点不少。

    前面说的走姿、脸部僵硬,也是2d的“重灾区”,如果3d是皮影戏式走法,那2d就是阿飘式。

    因为帧数实在是,太低了。

    ——不只卡得像ppt,有动作时更让人觉得大崩坏。

    “赶工”的味儿超级浓。

    之前桑屿也在想,就这些ppt效果,到底在赶什么?不是一年或两年前就官宣要动画化了吗?

    后来知道了。

    是制作组先找了外包,外包再找外包,就这么“外包”无穷尽也。

    最终负责这个项目的,可能就是一个私人工作室。

    从作画到后期,这么重要的一环里,真正在干活人员能不能凑满两位数,还是一个未知数。

    这点人这点经费,能给出什么作品,这个ppt已经小工作室在“补贴”的了——堪称地狱笑话。

    所以桑屿把《妖族大学》归类成2d动画,虽然是机缘巧合,但也有点本能觉得2d这样好看。

    2d这种给的类似轻小说改编的“原味”感,会更浓,更二次元。

    也更适合。

    桑屿就是不想再在自己的作品里看到那些2d国漫通病了。

    不只是做工粗糙,还有角色的画风同质化——

    无论是什么题材、什么角色,除了发色和瞳色变了,发型稍有不同,只看五官构成根本一样。

    截图放在一起看,都感觉要变成脸盲,好像九胞胎。

    不只人,景也流水线。

    而且上色也让人看得头疼——

    没有光影可以理解,但为什么人物走动,但他身上的衣服条纹一动不动,感觉就只叠了一层。

    ……实在不行,就不要画这种带花纹的衣服呢?!

    一下就出戏了。

    唉。

    一想起来就头疼。

    对了,还有个最头疼的。

    【台词棒读】。

    不知道是桑屿看得国漫少了,还是连看几部恰好踩到了这方面的雷,每次听配音都是虚浮的。

    他总觉得配音演员嘴里含了什么?

    类似“sh”这种需要抬舌头的音,演员都发得超级饱满,压喉咙,感觉都要用气吹出口哨音了。

    少女音就是夹嗓子、御姐音就是压嗓子,老年音就是颤抖,听腻了。

    这方面得好好选。

    对了,《我在无限流直播间里整活》也是一样。

    配音一定要精挑细选。

    他不凑合。

    钱不就是用来干这个的吗?——桑屿往老板以后一靠,鼻孔朝天,尽显有了神豪系统的嘴脸。

    不过负责人一脸被打了鸡血的样子,满面红光的走了。

    桑屿他想问对方,又理解了啥了?和他自己一样不?

    但没问。

    保持逼格g。

    他也不着急,等动漫出成品,他应该就知道了。

    嗯……

    下午干点啥呢?

    桑屿满漫无目的地想。

    出去玩儿吧。

    ·

    桑屿批完其它的奏折,拍拍屁股走了,他准备去参观一下《武道》影视化资料里提过的一家武馆。

本章尚未完结,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上一章

  • 返回目录

  • 加入书签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