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又入虎口(3/4)

    &esp;&esp;春风一喜,只听香蕊说:“奴婢从前在东宫服侍,便认识了不少字。”

    &esp;&esp;提到东宫,春风心生警惕,要是林青晓在信里和她商量了真假公主,被香蕊知道,东宫不就知道了?

    &esp;&esp;她好不容易才学会礼仪,逃出东宫,就怕又出什么事。

    &esp;&esp;见她沉思不语,香蕊问:“公主?”

    &esp;&esp;春风把被子拉到下颌处,闭上眼睛:“没事,你去睡吧。”

    &esp;&esp;看来只能自己认字了。

    &esp;&esp;…

    &esp;&esp;兴宁宫。

    &esp;&esp;皇后听说春风愚笨不灵通,总是学不会礼仪,她本来也想插手,没想到太子先了一步。

    &esp;&esp;当时瑶芝就说:“公主怕是要吃苦头。”

    &esp;&esp;皇后不置可否。

    &esp;&esp;这些年,她和太子愈发疏远,太子的皇弟皇妹对东宫更是心存敬畏,被太子这样“教导”,是想也不敢想的。

    &esp;&esp;她自不像寿阳宫太后那般,认为太子对民间公主“上心”,反倒觉得是“打压”。

    &esp;&esp;她想,洪嬷嬷在兴宁宫过了明路,春风是自己名义上的女儿,该管还是管。

    &esp;&esp;于是第三日,她就打算不管春风学得如何,都把人捎到兴宁宫。

    &esp;&esp;省得在东宫受罪。

    &esp;&esp;意外的是,春风只用两日,就学完行止章程,再不用被扣在东宫。

    &esp;&esp;瑶芝问黄嬷嬷:“公主当真学好了?”

    &esp;&esp;黄嬷嬷:“奴婢不敢托大,公主大抵全学好了,若娘娘尚有疑虑,可宣公主前来。”

    &esp;&esp;皇后:“知道了,你下去吧。”

    &esp;&esp;思及除了皇宫礼仪,皇室子女还得学许多东西,她命人去宣春风。

    &esp;&esp;不一会儿,春风翩翩而至,果然行止端庄,挑不出大差错。

    &esp;&esp;只是,她眉眼笑意款款,朱唇轻翘,一张如花似玉的脸上,似乎荡漾着甜甜的蜜糖水,十分喜庆可人。

    &esp;&esp;瑶芝见她,似被分了口蜜糖水,笑问:“公主笑什么呢?”

    &esp;&esp;春风总不好开口就说:因为不用去东宫,所以去哪都很开心。

    &esp;&esp;她选择了句意思差不离的:“来见母后,所以开心。”

    &esp;&esp;皇后刚去净手,方要进屋子,听得这句动作一顿,暗想,油嘴滑舌。

    &esp;&esp;可春风见着她,脸上笑意不减,反而更甚,还软软叫了声:“母后。”

    &esp;&esp;皇后粗了蹙眉,面上倒是看不出什么,只说:“坐吧。”

    &esp;&esp;瑶芝看茶,桌上摆了一碟红豆糯米糕,糕点压出梅花形,中间的花蕊填了晶莹的红豆沙,雕出花瓣。

    &esp;&esp;春风拿起糯米糕,吃一口就看一眼手上的糕点。

    &esp;&esp;皇后本是想问她礼仪的,到嘴边成了别句:“不好吃吗?”

    &esp;&esp;春风:“好吃,就是太好看了。”

    &esp;&esp;皇后:“你还点评上了。”

    &esp;&esp;春风眼眸一转,说:“礼仪没有说不能点评。”

    &esp;&esp;皇后嘴角动了动,瑶芝则低头轻笑。

    &esp;&esp;这时,宜妃带着纯淑公主前来请安。

本章尚未完结,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上一页

  • 返回目录

  • 加入书签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