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章 正文完结啦(3/3)

    她小小的芋头,她透彻的少年,

    她无数次痛悔又始终舍不得也放不开的……喜欢的人。

    这次,她再次路过童年,他就在她身边。

    郁峦腻乎乎地揉着她的指头,连电话响了都不想松手,陶萄挣脱半天才接起来,耳边听到的是呼啸的风声。

    在漫天雪原的尽头,饶莉莉小声地对她说:

    “小明昨天晚上居然找到我了耶。”

    “我可狼狈了,裹着那种军大衣,一个人坐在门口看雪。”

    “他忽然就从大雪纷纷的夜晚出现了。”

    “我才发现,导演说的都是真的,久别重逢时难免哽咽,泪水一定会比语言先流出来的……还有,原来我真挺想他。”

    “不过,好搞笑,他晒得好像刚从煤窑里挖出来的,大晚上的走过来,一笑就剩个牙了,吓我一大跳。”

    “葡萄,我好开心,过年了,我们四个人还在一块儿,

    一个也没丢。”

    “以后,我们还要一直一直在一块儿。”

    挂了电话,陶萄也忍不住笑,笑了半天才呼出一口气,站起来拍拍屁股,转头对郁峦说:“回家吧?吃葡挞吗?我给你做。”

    郁峦平常地点点头:“吃,吃两个。”

    “吃几个都行。”陶萄眉眼弯弯。

    两人手拉手,转身走进那条老巷子里,又走进那间面包店里,身后的影子短短的,挨在一块儿,好像两个小朋友仍在阳光下手拉着手。

    春风料峭,曾在小镇上肆意奔跑的四个小孩儿,好像都成了厉害的大人。但……岁岁人间,走过千山万水,看过南阳北雪,她与他们又好像仍是那几个成天捣蛋的小孩儿。

    嘘,重走一生,就让我们好好再爱一次人间,一直一直在一起。

    ——正文完——

    作者有话说

    四个小朋友的故事就这么正式结束啦,这章本来明天才发的,后来一想,还是今天发吧,我喜欢将故事停在某一个平常的日子,这样我会觉得他们都还会继续生活。

    所以就平常地完结吧!

    不过,也请允许我广志附体,明天休息一天,后天开始更新番外。番外有工作结婚的葡萄芋头,做面包日常等等,莉明会放在福利番外,大家就不会额外花钱了。

    那么,就携葡萄芋头广志美珍莉莉家明脆皮鸭白切鸡以及所有书中的大小角色来给大家鞠躬谢幕了!

    这本书连载的时间虽然短,但其实每章都写得很长,每天上班写下班写带薪拉屎也写写得每天起床就问自己:怎么还没写完!

    尤其,这篇文写到中间时,我曾有过一段比较艰难的时期,很痛苦却无人诉说。成为一个合格的大人后,我发现我学会的一项重要技能就是闭嘴。于是有很多苦闷只能付诸无眠的夜晚。

    充满隐痛而暂时无法改变困境的人生似乎是我不停写作的原因,我曾有一次缺心眼做错事后,被人嘲笑:“她没有朋友的吗?”

    嗯,可以说没有吧?能被界定到“无所顾忌”“敞开心扉”的朋友已经没有了。曾经学生时代以为会一辈子好的朋友,在各自走向人生新阶段后,就渐行渐远也渐渐变得客气。

    这好像是没办法的事情,生如逆旅,终将无人常伴。

    也是在这一刻我发现,原来文字是我一部分灵魂的出口。虽然,我从未将自己的人生或是性格投射到男女主身上,也从不会梦想他们是我,因为幸福离我忽远忽近,如果这样做,那样连他们的人生也会变得糟糕的。

    不过,我也的确会经常梦想,如果我是我书里的一树一花一驴一鱼就好了。那样我可以笨笨地活

    着却不会被人嫌弃笨笨的,能自由自在随风摇摆,在美好的世界和一群可爱的人生活着。

    与所有读者的每一次相遇,都让我浸泡在泥潭里的孤独灵魂好像被人拥抱了,一次又一次,在我每一次想要自暴自弃的时候。

    谢谢大家来看我的书。

    谢谢你们来过。

    没有好到可以完全敞开心扉的朋友的我,是这样私自地依赖着大家,将大家视为了未曾谋面的挚友。这让我每到完结的这一刻,总会笨拙地想不出更多可以感谢的话。

    那么,好像还是只有那句话了。(深深鞠躬)

    曾以文字的方式陪伴过你们,我很荣幸。

    我爱你们。

    下个世界再见~~

    下一本应该是《荔浦之夏》,我会努力存稿哒,争取今年夏天还没过去的时候开……嗯……南方的夏天!嘿,具体开文时间定下来,我会在作者专栏、文案、评论公告上注明的,所以快收了我,不许忘了我,也请等等我~~

    松雪酥写于凌乱寂静的小小书房

    2026520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


  • 上一页

  • 返回目录

  • 加入书签

  •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