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章 橘子(2/3)

    “你不上班的时候都做什么?”

本章尚未完结,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啊?”

    “学什么?”

    “就……就随便乱逛,玩儿……”马爱荣有那么点心虚,“我给你说羊城老大了,能玩的地方太多了,特别是他们每年还都要赛龙舟,哎哟,那个好看啊!”

    “你大嫂惹你了?”

    “那你怨谁?你好好上学呗,或者像宁宁这样有本事出书啊!你啥都不行,嫁个人还闹腾,你还有脸说呢!”

    “……很严重?”

    “我说让你回去好好上学,你愿意吗?”李嘉宁在心中暗道,只是跟着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

    !!!

    李嘉宁看着她,她这发型,颇像后来非常流行的葬爱风……想来应该是在羊城接触到了第一线。她的手上涂着红指甲,却没多少花哨。

    说到这里,她一下来了兴致,滔滔不绝的同李嘉宁讲了一通羊城的特色,不过再到后面又低下了头:“我也不光是玩,有时候也帮人卖卖衣服什么的,但我卖不好,主家老说我,我受不了就又不做了。我也知道这不是个事儿,也不排斥生小孩,但我真怕生个有问题的小孩。我们住的地方就有一个小孩,长得可好看了,但不知道什么毛病,头都抬不起来,他妈妈天天背着他。你说现在小能背着,将来大了怎么办啊。那小孩的妈妈就说是小孩爸爸吸烟喝酒造成的,崔旭浩不怎么喝酒,吸烟却很凶,一天最少要一包,有的时候都要两包,我就想让他把烟给戒了。李嘉宁,我真怕生个有问题的小孩啊,但……但好像也真的有很多人都吸烟还喝酒,那小孩也好好的……”

    马爱荣皱了下眉:“我让他戒烟,他不听……你知道吧,我去年流了一个孩子。”

    “那是我嫌的吗?你都不知道那工厂过的是什么日子!一天起码要干十个小时,十二十四甚至十六个小时的时候都有!这出一点错扣工资,那出一点错扣工资!工长说骂人都骂人,说返工就返工,那都不是人过的日子!”

    她说着,哭的更伤心了,李嘉宁在旁边坐了一会儿,慢慢的剥了个橘子放在她嘴边,马爱荣一怔:“连你也要说我不对?”

    “还没错呢!”马妈妈说着就推开了门,“你婆说的也没错啊,那多少人不都吸烟啊,别说男的吸,还有女的也吸呢,不照样生小孩。宁宁你好好劝劝她,这大过年的,闹的是哪一出?旭浩这小孩不错,她说要跟着去打工,人家也带她去了。在那工厂里干没两天呢,她就嫌累了……”

    马爱荣看着她,李嘉宁又剥了个橘子:“不过要是我的话,可能会去学一样东西。”

    “你在羊城都做什么?”

    “唉,你不知道啊,对了,你还没结婚呢……嘿,谈了吧,快给我说说,谈的啥样的?照片呢,让我看看啊。”

    “没没,没有……你先说你吵架的事吧。”李嘉宁真有点被吓住了,连忙转移话题,马爱荣哦了一声,“我本来也没想那么早要小孩的,但来了也不能不要是吧,谁知道那孩子就没能留住,我听人说吸烟啊喝酒啊,这些都有影响,就想让崔旭浩戒烟,但他就不听。不听也行,不听不要呗,他还想要,他们全家还都催,这一次回来又催,全家对着我一个人,还说什么那么多人都吸烟也没事,是我找事,我一生气就跑回来啦!宁宁,你说我跑回来没错吧……”

    “……我让你补充点水份,省的一会儿没眼泪了。”

    马爱荣瞪着她,要生气,还是噗的一声笑了:“你好讨厌!我不吃这橘子!”

    马爱荣瞪着眼,眼眶泛红,眼看就要大哭,李嘉宁连忙把马妈妈劝走,马妈妈一边往外走一边说马爱荣不懂事,走到门口又拐了过来:“我是来给你们送橘子的。宁宁,这是蓉蓉她大嫂从娘家带来的,特意挑拣了好看的才送过来的。看到没有,做人媳妇就要这样,还没受点委屈就往娘家跑,有的你苦吃!”

    后面一句特意提高了音量,马爱荣想说什么,被李嘉宁一把拉住,待她妈妈走还有,马爱荣扑到了床上:“我凭什么要吃苦!凭什么要跟别人学!我就不想!早先说的不让我做家务,结果呢,我一回去就把我叫到厨房里,说让我现在就跟着学,要不将来不会弄!为什么不让她儿子学?我不学能饿死我吗?那洗衣机是我的陪嫁,我让他们用也就是,结果他们连球鞋都放进去洗,我不愿意还说我小气!那是我小气吗?他们洗个袜子我都不说什么,球鞋也洗!我洗别的衣服都带着泥!”

    马爱荣想了想,到底接过了橘子,吃了两瓣,她也慢慢稳定住了情绪:“你说我咋办啊。”


  • 上一页

  • 返回目录

  • 加入书签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