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6章(2/3)
孙福来过来一看有些惊讶:“殿下,您写完了?”
“这个好,这个好。”谢徽宁开心地夸道,“严祯,你好聪明呀。”
谢徽宁小手拿着墨条也不管是不是这样研墨的,在砚台里随便划拉两下,“要写三十个盈字。”
孙福来整日陪着他们家殿下,自是识得他们殿下的字体,且不说刚刚还看过世子的字,倒也不会疑心是世子帮忙写的,当真是奇了怪。
太子殿下平日里写这些字极慢,沈庭晟坐不住,写完自个那三十个字后,便去耍枪了,在书房并不久待,都是他和许谨元陪着,他研墨,许谨元则是在一旁看着,时不时提醒一下殿下的坐姿,以及李学士课上讲的要注意的内容。
严祯似乎早就料到太子殿下会这样说,并不意外,于是坐到了椅子上,孙福来去小厨房,一时半会也回不来。
“殿下,您再不写,今晚怕是要晚睡了。”
谢徽宁又摇头。
严祯:“阿宁,就这一次。”
有什么了不起的,等他八岁了,画的比这好多了。
谢徽宁拿着镜子放到严祯脸前,笑嘻嘻道:“严祯,你现在是大花脸。”
严祯:“阿宁,我猜不出来。”
严祯起身走到砚台旁。
严祯倒也不在意:“阿宁,你高兴就好。”
他亲自去打水的,省得让人看到太子殿下在书房里玩闹。
“那你画个龙崽我看看。”
严祯:“……”
毕竟这个字练不好的话,李学士依旧会让太子殿下继续写,直到这个字练好为止。
谢徽宁:“你好笨呀,我画的是龙崽呀。”
严祯:“阿宁,我不笨。”
谢徽宁不服气道:“哪里不好认啦?是你太笨了!”
谢徽宁浑不在意道:“知道啦。”
这每日三十个字下来,太子殿下要写半个时辰,再复杂一些的字,要写大半个时辰。
孙福来:“那世子您先帮殿下研墨,奴才去通知小厨房给殿下做糕点。”
孙福来端着铜盆进来发现太子殿下也变成了小花猫,赶紧拧了巾帕,给太子殿下擦小脸蛋。
孙福来离开后,谢徽宁忙道:“严祯,你帮我写吧。”
严祯解释道:“阿宁,我仿着你的盈字写的,这样李学士不会怀疑。”
谢徽宁摇摇头。
谢徽宁不情不愿地坐在椅子上,盯着严祯刚刚写的字,计上心来,“伴伴,你去让小厨房做些八珍糕给我吃,我让严祯给我研墨就好。”
谢徽宁:“哎呀,谁让你画我脸的呀?我让你画纸上的嘛。”
本章尚未完结,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谢徽宁只好哼了哼,他也不是真的觉得严祯笨。
“不过你这个龙崽画的实在不好认。”
孙福来又去换一盆水,拿新帕子,这才将二人的脸蛋洗干净。
严祯拿起笔捧着谢徽宁的小脸,凑近在他的小脸蛋上画起来,谢徽宁眨了眨眼,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直到严祯说了一声:“画好了。”
严祯:“麒麟?”
严祯看了一眼太子殿下最开始写的那个盈字,很快动笔,一刻钟之后,放下笔。
严祯也拿着帕子擦脸,不一会儿那盆里的水就变成黑的了。
这一闹腾时间都不早了。
谢徽宁拿起镜子照了照,见严祯画的龙崽确实可爱,很像他的布偶,瞥一眼自个画的,用鼻子重重哼了一声。
谢徽宁凑近了看,有些惊讶,差点他就以为这是自己写的了,一点不像刚刚严祯的字。
孙福来拿着镜子过来,见太子殿下将世子的脸蛋画得黑乎乎的,“哎呦,奴才去打盆热水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