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1章(2/2)

    唔,是上一章有错别字吗?我去瞅瞅!感谢在2024-05-1723:46:53~2024-05-1823:42: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桥不喜欢你你11瓶;竹依roand2瓶;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

    早年间,端王也参加过几场战役,甚至还曾巡边。战役不必说,便是盛世也不代表没有犯罪率,更不代表没有盗匪横行,只是这些人的规模都不大,没到民不聊生的程度,少有人依附他们,所能做的也不过是劫掠往来商贾,或者做一些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买卖,一旦案发,当即聚众而反,到底不成气候,只能被拿来练手。

    而巡边就比较能体现武功了,边军战役不说多,外族滋扰,总是常有,虽无大战,却总有小型冲突。

    其余诸子,若被王爷爱之,请了封号,便以封号称之。

    如中岭县子,便是安昌王之子,因有嫡兄在前,其父便为其请封县子,表示爱重。其兄体弱,多有未能永年之忧,便未曾被请封世子,世子位是空出来的,若以后殇殁,中岭县子便可顺位递进,被其父请封为世子,以后就是正经的安昌王世子,算是晋级了。

    晚安!

    王爷嫡子,若已经请封世子,便可称为“世子”,若是未曾请封,也无他人占了世子位,也可称为“世子”。

    今日少了点儿,明天补上!

    端王世子也不会来,他的孙子都快要成人娶妻了,他若是再来这样的春日宴,就显得“老不羞”了。毕竟这等春日宴,还是默认年、轻男女的盛会的。

    ————————

    四位王爷皆有子,豫王不必说,豫王世子的世子妃早就病重,世子妃的娘家就等着送世子妃的妹妹来接盘,豫王世子又多有深情,自是不会来参加什么春日宴(相亲大会)的。

    哦,这里要说一句,一家只有一个世子,不过私下里为了方便尊称,如同称呼秦骁“小公爷”一样,对这些王爷之子,都称为“世子”,其中并非都是实封。

    端王共有四子,其中两子皆有正妃,未来,剩下的两子,倒是都出现在春日宴上,再有信王三子,珩王一子,这春日宴上的“世子”不算荣王世子就多达六人,又是直通皇权,指不定就直接坐上顺风车,在未来入主后宫成为皇后的,怎能不令人多加注目。

    当然,因为豫王曾经的失误,他已经丧失了巡边资格,也变相表明对方已经不在继承人之列了。

    当然,当面便不必这般笼统称呼,而是改用排行或者是封号。

    剩下的信王珩王,也都曾巡边,并屡有斩获,捷报频传,不管是为了政治作秀,还是真的确有其功,到底都算是比较成功的那一类了。

    放到边军的位置上,小型冲突其实也小不到哪里去,边患频发,几乎是季节性的,已经成了本朝练兵首选之地。

    也不知道是从哪时候开始,就有了皇子封王之前必要巡边的传统,至于封王之后,也是隔年便有巡边之举,以示武功。

    而文治方面,信王更偏好结交翰林,本身在礼部任职,珩王则更喜工事,于工部任职。


  • 上一页

  • 返回目录

  • 加入书签

  • 下一章